English

美专家对我取缔“法轮功”表示理解

2000-07-23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洛杉矶7月21日电今天下午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举行的揭批“法轮功”座谈会上,与会的几位美国专家在发言中说,他们对中国政府取缔“法轮功”表示理解。

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专门研究邪教组织的帕齐·拉恩说,她从去年夏天开始研究“法轮功”,感到“法轮功”对家庭确实有破坏作用。她说,一些“法轮功”练习者生病后拒绝就医吃药,导致家破人亡。在那样的情况下,中国政府除了取缔“法轮功”组织,恐怕也没有更好的选择。她希望中美两国的舆论向受众提供更多的有关“法轮功”的真实情况,帮助他们了解事实真相。

拉恩特别批评美国的新闻媒体对“法轮功”的报道不全面。她希望美国媒体在报道“法轮功”时不要搀杂其他成分。

美国“石峡谷”多媒体公司的导演丹尼尔·马奇亚兹说,他本人曾经是美国境内一个邪教组织的成员,因此对邪教组织非常了解。他把“法轮功”同美国的邪教组织比较之后说,两者有许多相似之处,如果要说有什么不同,那就是“法轮功可能比美国的邪教组织走得更远”。马奇亚兹也是牧师。他说,邪教和宗教是两回事。中国政府取缔“法轮功”不等于不尊重宗教信仰。

20多位华侨华人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时说,一些所谓的“法轮功”人士跑到中国驻美国使领馆门前“静坐”、“抗议”,让移民律师给他们拍照片,然后以此要求“政治避难”,留在美国。这是在给美国的华人社会丢脸。

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安文彬在座谈会上发言时,要求美国政府在对待邪教问题上不要搞“双重标准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